close
December 11, 2010

早上醒來,能完全沒有疼痛地迎接新的一天,感恩! 一切都還在未知中,未來可能有更大的挑戰在等我,但是既然還沒來,我幹嘛要嚇著等.

剛開始得知自己罹患癌症,心情總是覺得自己很無辜,但是昨晚看了一本有關佛教和癌症的書,裏面說了很多道理,今天會有這個果,就是當初有種了這個因.

抑鬱寡歡的人容易生病,這點雖然早就知道,但自己覺得自己還算樂觀,可是結婚移民到國外後,舉目無親的狀況下,壓力也很大,文化和語言的關係,和外國人不容易做朋友.就算和台灣人在一起,也是因為孩子們的關係,知心的朋友真是寥寥可數,也許根本沒有吧!真的感到很寂寞無助.
 自己又是一個小心眼的人,一點點的小事就很容易生氣動怒.真的是修養不夠.尤其覺得有些人有歧視的意味,但是也可能只是自己太過敏感,想太多.

老公又是一個龜毛又歇斯底里的人,和他在一起說話不到幾句就會起口角,每天住在同一個屋簷下,不但沒有得到安慰,反而造成更大的壓力.十幾年在這種內憂外患下,身體當然吃不消了.再加上自己覺得自己的處境很慘,要是看到人家生活美滿無憂無慮的,就會沒由來地忌妒人家,真是不該.明知不該比較,但是人的心就是有邪惡的本質,我只是一個普通人,修練的還不夠.那個黑暗邪惡的心可能就以癌症為代表顯現出來吧.

老公身體不太好,兩個孩子雖也健康成長,但有點學習障礙,娘家的事讓我更加煩心,我一直都在擔心老公,孩子,自己的母親,好像從來沒有時間想過自己,也覺得自己身體還算好,不要緊.自從4年前父親癌症過世之前,(還有舅舅也在幾年前因癌過世.)家族都沒有癌症史.覺得家人癌症過世已經夠慘了,再來應該就不會再有這種事發生了吧,沒想到竟然有這個下下籤在等我,運氣太好了,令我哭笑不得.

現在與其說悲哀,還不如說憤怒,感覺是"夠了吧!要讓我慘到什麼地步才甘願!"但是也沒有發洩的對象,要氣自己嗎?哭也哭不出來,並不是我堅強,是真的眼淚掉不下來.

算了,不要再多想,也許是最好的,雖然得了癌症,地球還是照轉,太陽還是照升起,每天該做的事還是一樣要做.就開始一個平凡又幸福的一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