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得知自己罹癌以來,心情一直很鬱卒,之前又去看"西藏死者之書"(The Tibetan book of the dead)的錄影帶,那是老公在好久以前買的,所以還是錄影帶的格式.


 


在錄影帶裏看到一具屍體,放在一個四壁皆空的小小陰暗房間,由誦經師和喇嘛前來誦經,而那具屍體隨著時日一直風乾腐化~~我覺得根本看不下去,旁白者在說什麼也聽不下去,只注意這那具屍體的變化,(不知為何,拍攝者一直對屍體做特寫~越看越令人覺得悲哀~修練不夠的人是經不起這樣的影像的~老公說我應該看看笑劇,不要想太多,但是美國的笑劇我都沒什麼興趣,老公說當地的中文電視台有台灣的綜藝節目,看起來好像滿好笑的,一轉來看,原來是豬哥亮復出後的新節目,"豬哥會社",(我還不知道他又復出了.)


 


要是以前的我,一定會對他斥之以鼻,怎麼可能會去看,但是現在心情超差,想來看看胡鬧的笑劇也不錯....沒想到看了之後,那些不太需要用頭腦的無厘頭有色笑話,還真的讓我笑了,現在我由一個不屑他的人而變成"豬哥亮"迷了,哈哈~


 


還記得第一次看到(應該是說"聽到")豬哥亮節目是在高中的學校專送公車上,當時這種有色的節目不可能在電視看到,所以他的餐廳秀都是以錄影帶或錄音帶的方式販賣的,家人當然也不可能會去買,所以只知道豬哥亮這個人,但沒接觸過他的秀.


 


只記得當時公車擠得人山人海,而天氣又炎熱,全車都是汗臭味和水蒸氣,呼吸都不太順暢,被汗水浸濕的襯衫卻要去黏貼到另一件汗濕的襯衫上,因為妳和別人中間是不允許有任何空間的~就在這麼又熱又黏又擠,這麼不舒服的時候,公車司機卻在車上大聲地放"豬哥亮"的歌廳秀,裏面當然是充滿廉價又色情的笑話,把氣氛搞得更"黏濕",當時就覺得開女校的專用公車,還給女高中生聽這種沒水準的鹹濕笑話,還真想去告這個司機時,沒想到司機還嫌我們說話太大聲,吵到他聽豬哥亮餐廳秀的"雅興",大聲地"威脅"我們:"同學們!不要講話太大聲,再吵就不讓你們聽了喔!"真是令我們哭笑不得,好像我們好愛聽一樣~~關掉更好,誰要聽!~同學們心裡都這麼想,只是不敢出聲罷了.....


 


這就是我第一次聽豬哥亮餐廳秀的經驗,之後也沒聽過他的消息,也許也在國外比較不知台灣的新聞(尤其是這種明星緋聞),只好像有印象他欠錢落跑~但沒想到現在他又復出了~


 


復出後,不知是他吃了苦還是怎樣,覺得他的面相也變得更友善了,也不介意人家三不五時拿他欠錢落跑來做文章消遣他~還提到他老婆開刀4次,還是不離不棄等他回來~說到他老婆,他都會流眼淚,只是不知是真的還是做效果,不過看起來還真情感人的就是了......


 


想到我從前對他的不屑,真是感到慚愧,看不起別人,覺得別人低級的人,自己才是最沒水準,最低級的~為什麼要把世界分等級,為什麼要執著於自己虛構的等級上,執著地往上爬一個毫不存在的階梯,結果就是重重地摔下來,而人總是要等到摔下來才明白那個階梯是不存在的,它只存在自己的執著理,我雖然摔下來了,但是我也不敢保證這個執著的鬼影子會真的從我心中消去,畢竟人的價值觀和成見是跟了自己一輩子到現在的.我只能要求自己能時時反省自己,自我察看那個"自已為是的執著",是否還盤旋在內心~


 


在以下的youtube影片裡,第6:30分裏提到"骨灰要是灑了,就會不見,所以要和水泥和一和才不會不見..."哈哈~連這個都可以暢然談笑,我真想要能修到這樣的功夫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