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動完手術後,對著鏡子看手術的傷痕.剛開始顏色比較淺,後來就比較深,而且很長一條,畢竟是全切手術,所以傷痕很長,也是可以理解的啦!不過說實話看到傷痕並沒有很悲傷,只是單純驚訝身上會有這麼大一個傷痕. 除了電影電視外,現實生活上我好像從沒看過有人有這麼大傷痕,而且還在自己身上.


感覺有趣,所以對兒子說,"你知道媽媽手術的傷痕有多長嗎?從胸口正中直到腋下,幾乎有全身四或五分之一長喔!"兒子聽了一點也不怕,還說"哇!很像shark bite (鯊魚的咬痕),cool!"~這.....是稱讚的意思嗎?


不過要是把這傷痕想成是被鯊魚咬了一口,心理上還真的輕鬆很多耶!那好,從今天起,就把這傷口當shark bite了.


但是這個手術倒像一個照妖鏡(這樣說有點不禮貌,人家也不是妖怪,只是就是現出她的真面目(原形)的意思啦!)讓我看得更清楚誰才是真正的好朋友,真正的患難之交.


我動了手術的事也沒告訴太多朋友.(本來這裡朋友就不是太多了.)有的人聽到我手術,會打電話"慰問一下",不過就只是這"一下".


有一個之前常和女兒玩的玩伴的媽媽,聽到我動手術,連什麼手術都不問,只是說"你保重!"到現在都沒連絡,有人好一點,會問我有沒有需要幫忙的,我當然說不用,然後就不會再打來了.哈哈~如果真想幫忙別人,好像不用問,直接行動就好了,不是嗎?是我太挑剔了嗎?哈~


但是也有人平常不太熟,卻算準了我出院那天,帶了一大堆飯菜來,怕我和家人沒飯吃,還叫自己的朋友也幫了煮幾天菜,其實她自己的手都因為乳癌手術拿出太多淋巴結而水腫,卻還著麼熱心助人.另外也有人只寄過一封email給她,之前都不認識,只是朋友的朋友,動完手術之後,馬上送一大堆書,資料和自己煮的菜到我家,連廚房都幫我打掃了.


另外還有女兒的幼稚園同學的媽媽,之前也才一起玩過一兩次,看到送女兒的人變成我老公,很擔心我到底發生什麼事,打電話來問,她自己有三個小孩(最小的才2歲)還幫我接送女兒,之後還帶到她家玩一個下午,讓我能休息~


一切真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今天我要是不生病,我也永遠不知道哪個才是可信賴的朋友,所以也是滿好的經驗,不過我發現,越是吃過苦的人,越會關心別人.我也下定決心,從今以後,只要知道像這樣需要幫忙的人,我一定要像那些幫我的媽媽們一樣,不用多問,"馬上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