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道簡單又下飯的料理,其實本來是鼠麴糕或艾草糕的餡,但是我都會多做一點,放在冰箱可以儲存3~5天,沒時間做菜時,鋪在飯上,孩子就會把整碗飯吃光光了!


 


養生三絲(三思)


材料:


紅蘿蔔絲,香菇絲,白蘿蔔乾絲的比例為1;1:1


醬油,五香粉,白胡椒少許


油蔥,油蒜少許,


大蒜末


豬絞肉,視個人喜好,如果為素食著,不加也可.


 


做法


1,鍋裡放少許油,待遊熱後放下蒜末爆香.


2.接著放入香菇炒乾


3.放入豬絞肉(素食者可省去)


4.加入醬油,白胡椒粉,五香粉,及油蔥,油蒜調味


5.加入紅蘿蔔絲及白蘿蔔乾絲炒熟即可,注意不要炒過久,保持蘿蔔絲的脆度.


 



紅蘿蔔素有:小人蔘"之稱,而香菇則有"小靈芝"之稱,兩著皆含豐富營養素及抗癌物質,加上白蘿蔔絲,補中有瀉,是滿好的組合,養生三思,常吃保健康.


 


 


明天就要手術了,可能一陣子不能做菜了,所以昨天做了許多艾草糕(也稱鼠麴糕,但是這裡找不到鼠麴,就只好用艾草代替),兒子非常捧場,一下吃了五個,要是不喊"卡!",他大概還會繼續吃下去,但是糯米不太好消化,還是不要一次吃太多.


今天還可以給兒子帶便當呢!




 


 


今天是開刀前一天,下午整天都在煮菜,手好痠,.


除了艾草糕之外,(還有裡面的餡,也變成一道菜-養生三絲),還準備了一大鍋葡式咖哩雞,日式炒牛旁,一大盒炒海帶芽,還有白蘿蔔火鍋燉湯...夠明後天我開刀住院時老公孩子們吃的了吧!


其實我在這裡認識的唯一一位癌友非常熱心,一聽我要住院,就動員了她的朋友,連續星期三到星期五要替我送她們做的菜來,好感動!她的朋友,我都不認識,竟然為了我一個陌生人這樣做.


人生還是很溫暖的,我一定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