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手術後,四歲的女兒知道媽媽生病了,但是她實在搞不清楚媽媽是生什麼病,因為當她要求我抱她的時候,我會告訴她,媽媽手痛沒法抱她,等好了再抱,所以她就理所當然的把兩件事連結在一起,在她的理解上,媽媽的病就是"手痛."(呵呵,好輕鬆的病呀!)


小小的腦袋也基本地知道生病是因為有細菌,所以她就會問我,


"媽媽,是細菌在吃妳的手,才害你生病嗎?"


我不想誤導她,所以告訴她,"媽媽的病不是因為細菌,而是因為媽媽太愛生氣了.(我實在也找不出罹癌的原因.)所以妳也不要常生氣,要保持愉快的心情,才會身體健康喔!"


她聽了似乎也似懂非懂,但是之後才知道她還把我的話銘記在心.


前幾天,因為小事和老公口角,女兒馬上跑來對我說,


"媽媽,妳忘了嗎?不可以生氣!要不然會生病喔!"


我聽了又感動,又慚愧,竟然被念幼稚園的小女孩教導.真是不好意思,當場馬上氣消了.


並對她說,"妳說得很對,謝謝妳提醒媽媽,以後要是媽媽又忘記了,一定要提醒媽媽喔."


 


今天去幼稚園接她的時候,老師對我稱讚她說,今天上課時,教到人的情緒,老師就舉例人的情緒有快樂,悲傷,生氣等等....講到生氣的時候,她忽然舉起小手發言說"生氣不好,常生氣會生病喔!"老師嘉獎她說得很好,並趁機機會教育,叫大家不要隨便就生氣動怒.真是讓我小小的驕傲了一下自己的"教女有方".


"媽媽記得要高興,不要生氣喔!"不知道是受我鼓勵還是怎樣,看到我皺眉頭,可愛的女兒就會提醒我,給我最即時的心理教育,謝謝你,脾氣不好的媽媽會盡量做到的.


覺得每天和小天使在一起,一定會長命百歲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