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了好幾天雨,這幾天終於放晴了,後院的櫻花也開始盛開了.


天氣放晴,又看到滿開的櫻花,感覺心情很好.所以PO上來,和大家分享一下.


而且明天好像又要下雨了,很怕盛開的櫻花會被春雨打得落花流水,所以趁今天趕快補捉它最美的時刻.


"花開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也算是日常生活中一個了悟無常的機會,珍惜現有的一切吧!


感謝照相機,使"無常"變"永恆".要是師父知道我還利用照相機來"執著",不知會不會搖頭嘆息呢?



好美喔!










但是春天的風也很強,所以照相的時候,櫻花都被風吹動,害我沒法對焦,所以後面幾張看起來有點焦距不準,抱歉了.




二月中旬的櫻花樹還都只是花苞呢!


 


其實晚上的櫻花更美,日本人賞櫻很講究,有人偏好晚上看櫻花稱"夜桜見”,粉紅的櫻花躍然在漆黑的夜空中,比白天的櫻花似乎更多了一份艷麗和神祕感,可惜用我的傻瓜相機是照不出那種氣氛的.


 


櫻花雖美,但是也告訴我花粉季節來臨,鼻水,眼淚雙管齊下,好痛苦.


還好薑湯好像可以緩解一下症狀


薑湯作法:


磨好的薑汁-------1~2大匙


熱水-------150cc


蜂蜜--------1小匙


檸檬汁----少許


 


做法:


1.生薑不用削皮,研磨成薑泥


2.將磨好的薑泥,以過濾器過濾並注上熱水


3.加上適量的蜂蜜及檸檬汁即可.


參考:


http://blog.livedoor.jp/kafunyobou/archives/1148624.html


 


不過我昨天煮黑糖薑茶喝了也很舒服.台灣傳統的黑糖薑茶也很讚的!


花粉症開始之後,覺得人開始畏寒,尤其大腿兩側更冷,膽經畏寒嗎?果然手術之後人比較虛.


連續來喝它幾天,希望能改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