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在前一篇文章(鯊魚咬痕是照妖鏡)中,提到由於自己動了手術,了解到一些世態炎涼,人情冷暖的感受,有人因為自己罹癌就疏遠自己,也有人卻非常熱心助人.......


就這樣拿著這把照妖鏡,像孫悟空般地到處照呀照的,過足了癮,但是冷不防摔了個跤,栽了個大跟頭,這把照妖鏡壓在身上,這下不得了,照到了一個從未看過的超級大怪獸---我自己!哈哈哈!


我自己這個心胸狹窄,鑽牛角尖,還冥頑不靈,自以為是的超級大怪獸.


自己說從今開始要從心開始做改變,做一個從心理到身理都"Cancer Free"的更新人,還沾沾自喜,自我幻想自己已經改變,結果完全和從前沒兩樣嘛!還是執著於別人怎麼對自己,還是被害妄想地覺得人家都對自己不好.還是心胸狹窄地怨別人.


今天得個癌症又怎樣,我還是沒有喪失做人的權利呀!幹嘛搞得像自己有特權似的,就要別人特別對我好,還這麼在意別人對自己的態度,光是這種把自己當病人而特殊化的執著,就足夠在我未來抗癌的日子裡帶來足夠的殺傷力了.癌症來傷害自己,別人來傷害自己(也許人家也沒惡意,完全是自己的被害妄想?)還不夠?自己也要來參一腳,把自己踢一踢嗎?真是夠愚蠢了.別人怎麼對我,是他們的自由,我無從選擇,但是起碼自己一定要對自己好.不要老把一些有毒的不良思想往腦裏擺.


 


好險,差點又掉進去"過去的我"的陷阱裏.但是現在在寫這篇文章的我,又真的完全覺悟了嗎?真的不知道.


心胸要是放不開,是沒法繼續走下去的.但是人是苟且因循的動物,之前的壞習性,是不可能在一朝一夕改變的.只有每天提醒自己.


像我這種沒修練的凡人當然是做不到像六組慧能那樣"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的境界,但是起碼像神秀那樣"時時勤拂拭,莫使染塵埃."的境界是可以試著做做看的.(雖然也很難.)


加油!現在就把這片"灰塵"好好拂拭乾淨,把抹布準備好,等下一波灰塵來訪時,希望能早早發現.早早清乾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