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動完手術轉眼就兩個月多月了,身體稍微恢復之後,就又要進入原來因循的生活輪環中,每天接孩子上下學及課外活動,煮飯,洗衣(打掃是不太做就是了.)..........上周女兒的Playdate就排了滿滿四天,和那些媽媽們閒話家常,有很多媽媽也不知道我生病了,所以一切對話都如往常,很難想像自己兩個月前才經歷了人生最大的考驗.


我是應該別想太多,就照往常般生活嗎?之前就是這樣生活才得了癌症,要是再過一樣的生活,感覺不太保險,但是要是戰戰兢兢,每天以防癌為前提生活?又感到很悲哀,要如何折衷,選擇自己該過的生活也是一種挑戰.


為了改變之前的生活,現在搞到連東西也不知道怎麼吃了,之前吃了一大堆豆腐,還得了乳癌,有人說豆腐太多雌激素會致癌,不可吃,但又有報導說,豆腐內的 isoflavones(一種植物phytoestrogens)和雌激素類似但不同,所以可以起到和Tamoxifen一樣的作用,和雌激素競爭ER雌激素接收器,進而可阻止癌細胞生長.對防癌有很大的效果.


除了豆類,很多富含雌激素的優良食品如鱷梨,石榴,芝麻,亞麻仁籽等等也都面對這樣兩極的命運,到底要聽誰的?


說肉不能吃,豆腐也不能吃,叫人去做仙嗎?之前吃了很多豆腐,所以懷疑是不是吃了太多豆腐才致癌,但是一個銅板有兩面,也有可能是吃了很多豆腐,我的癌症才能停留在第一期,沒有惡化下去,但是又有誰能給我正確答案呢?


就在這樣煩惱著該如何面對未來生活的時候,日本竟然發生了8.8級的超級大地震.之前紐西蘭的大洪水也令人很難過,但是都不及這次日本的地震來得叫人心驚動魄.尤其海嘯的威力也影響到太平洋另一邊的加州海岸.很多沿海的學校都停課了.這個地震的影響不只侷限在日本,它對整個世界的地理,經濟,甚至人文的影響也正在慢慢的擴散中.


對於日本有一種很特別的情愫,除了從小是哈日族外,念研究所快4年左右也在日本度過,感覺除了台灣之外,它就像我第二個故鄉一樣.


當時無憂無慮,只專心在學業上,什麼都不用煩惱,當時的男友也體貼溫柔(很難想像和現在龜毛,挑剔的老公是同一人.)感覺未來一片光明,好像我人生最閃亮的時光就是在東京度過的.感覺自己就像老牌連續劇"東京愛情故事"中的主人公,每天過得甜蜜又充實.


但是現在人事全非,自己不但一無所成,還得到乳癌.....不過起碼內心還保留著當時在日本生活的美好回憶,如今這場大地震,把內心僅存的美好回憶也摧毀了.當時常去的約會地點,如東京鐵塔,横浜,連東京迪士尼樂園全都遭到破壞,看了好心酸,好難過,覺得胸口好緊幾乎透不過氣來的感覺,眼淚都滴下來了,根本看不下去....只有關機不看.


但是轉念一想,我還可以在這裏難過,心酸,相較之下,被大海嘯捲走的仙台市民,連難過,惆悵的機會都沒有的.....到目前為止,日本的朋友都住在東京和關西,九州,所以都安然無恙,但一個住在茨城縣,和一個住在北海道來美後失聯的朋友,也不知現在如何?(這次的大地震,本州東北的仙台,福島,茨城等縣是受害最大的.)現在福島的核能發電廠還傳出輻射外露,數萬人必須疏散的消息.....未來的救災,對日益蕭條的日本經濟又是一大負擔.


唉~該知足了,還能呼吸,還能走動,還能吃飯睡覺,還能有屋簷防風遮雨,又有什麼好怨嘆的呢?


人生本來就是無常的,只是愚蠢的自我想要以"不變"來處世,才會生出這麼多的煩惱,可是我們生來就習慣的因循又如何是說改就能改的呢?如何能自我修心,使自己能順應無常的人生,應該是我未來該去努力的吧.


也希望日本能早日度過此一災難,餘震不要再復發了.也衷心祈禱,受害者不要再增加,所有的災民能早日重建家園.


本來還想身體恢復好些,可能可以帶孩子重遊舊地,但是可能近日內無法成行了,還有輻射的汙染,也是要考量的吧.唉~希望輻射的外洩能早日受到控制,否則未來罹癌的人數又要增加了.


輻射影響圖:(感謝Freda分享)



http://www.aec.gov.tw/www/upload/headline_file/2010111163840.jpg



http://www.aec.gov.tw/www/upload/headline_file/201011116383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