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時間過得那麼快,離上一篇文章發表至今已經一年了.由於打字慢,寫文章更慢,尤其發表一篇文章要花我3~4個小時.乳癌患者的心理通病-要求完美(雖然一點也不完美),所以實在想到就累.但是還是很想念同學會的好朋友,大家都好嗎,過了一年,也該上來報告近況了.




 




時間過的超快的,這一年我在幹什麼?還是一樣渾渾噩噩地過日子罷了.也許平凡人的平凡生活實在是微不足道,但是若真能如此平凡,也未嘗不是幸福.可惜我也不夠平凡,因為在美國得到乳癌的比例是12.4%,在台灣和東方國家可能低於10%!我多希望自己能是那安全的87.6%,那平凡而幸福的大多數.





 





去年年底做了例行的乳房攝影,一切正常.去看了例行(四個月一次)的腫瘤醫生,也是說一切正常.但是上次就是做乳房攝影(結果正常)後不到一年就發現乳癌,所以對乳房攝影實在不太信任.再加上最近右胸有幾個壓痛點(可能只是壓到穴道?)月經來時會隱隱作痛.所以請問了腫瘤醫生後,他說離上次MRI已隔了2,所以建議我再做一次MRI,以求安心.





 





上星期去做了第二次的MRI.記得兩年前第一次做MRI,是剛做乳房穿刺發現乳癌後,為了確定另一個乳房有無病變才做的.那時剛發現乳癌,真的是如晴天霹靂,心情低落到極點.MRI時也是流著淚做的.MRI的拍攝巨響剛好蓋住我的哭聲.(其實也是不敢出聲地哭.)記得當時由於要做乳房部分,所以人是趴著照的.趴著時,臉的部分留一個洞,以便呼吸,所以眼淚都由此洞滴到地上,不知會不會被誤會為流口水?





 





相較於兩年前極度情緒化的MRI,這第二次的MRI就冷靜許多了.一方面也許也是看開了,要是真又發現什麼,那也只有認了.一方面也是抱著僥倖的心情;都已經遇到一次了,不會另一邊也有吧!(其實也有不少人是兩邊都有的.~)只是不想多想罷了.多想也無法改變任何事,只是讓自己更不愉快罷了.





 





在做MRI,MRI的醫生還問我說乳房裏有沒有做穿刺時留下的鐵製標記.我很輕鬆地告訴他,別擔心我已經沒有左乳房了.我這麼輕鬆的態度,好像反而嚇了他一跳.也許聽一個女人毫無忌諱地說這種事,可能有些奇怪吧?但是要是真在意,又能如何呢?美國很多女人非常在意胸部這種最能代表女性的性象徵.當然我也希望我能有傲人的雙峰.但要是和健康相比,我當然選擇健康.也許該說我從頭到尾就對女性的這種性感象徵不是很在意吧!不過也是因為我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了,所以現在重心都在孩子身上,也無暇去管什麼女性魅力的問題吧!





 





MRI雖說比做乳房攝影少了輻射的風險,但是問題是在做MRI時注射靜脈的顯影劑.對身體也是不良的負擔.有時懷疑做了這麼多,無非就是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罷了.癌症的治療說實話,和二三十年前,並無太大差別.癌症的治癒率看似有比以前改進,也不過是掉入了"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迷思,早點發現,自然治癒率就大了.所以能早期發現,可能是目前治療癌症最有實效的部分吧.





 





話說做完MRI,還是要等結果,這段時間最難挨,幸好只等3,就從醫生辦公室接到一通"一切正常"的電話.終於可以稍微安心的過新年了.起碼這一陣子可以不用再擔心了吧.不過要完全安心也不可能,就像遙不可及的流星,有時也有可能撞到自家屋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