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大概半年沒發文,希望每次發文都能是好消息,但事實總不能如人所料.


發現左胸壁上有一個小突起是大約二月的事了.剛好在手術的切痕上,所以也不太在意,剛開始覺得可能是傷疤的結節吧!何況去年底的mammography及今年初的MRI都完全正常.加上又很忙,所以一直沒去在乎它.但那個突起一直沒消失,心裡就覺得不太舒服.還是向腫瘤科醫師報告一下比較安全.


腫瘤醫師看了,也覺得在手術切痕上,很可能是傷口的結節,但還是建議一下去照個超音波比較安心.沒想到去照了超音波,醫師也無法判斷是什麼東西,所以昨天又被安排做切片檢查,但是那個突起正好在平坦的胸腔上的兩條肋骨間.感覺用一個粗針去扎就很恐怖,會不會扎到心臟呀!但也只好硬著頭皮去了.


本來要等三天才會知道結果,沒想到今天就接到腫瘤醫師的電話,本來覺得百分之九十九沒問題的,結果就是百分之一的後果,切片結果是癌細胞.不過那是和原來的癌細胞同一細胞,所以並沒有擴散,可能是前次手術時沒有清乾淨吧!腫瘤醫生在電話裡說,所以我必須再約原來的手術醫生,另外可能需要配合放射線療法.但是它的位置是在兩肋骨間,光切片就覺得很恐怖了,何況還要手術拿掉,會傷到肋骨嗎?通常全切不是就不用照放射線嗎?但是由於又發現癌細胞所以才要照放射線吧!


所以這算復發嗎?還是只是沒清乾淨?那之前的乳房攝影及MRI算什麼,我真的覺得這種檢查真的有必要嗎?前次也是自己摸出來的,乳房攝影都完全正常.而且為何之前都沒發現突起,直到兩三個月前才發現,癌細胞不是聽說要好幾十年才會長到摸得到的程度?兩三個月就摸得到,有可能嗎?還是一直在那,只是我沒發現,但是如果一直在那為何手術時會沒發現?算了,不想了.反正也沒答案.


感覺自己好像也麻痺了.不再有上次剛發現癌症的天昏地暗的感覺.(附帶提一下,今天陽光普照,晴空萬里,和我聽到的消息,好像不太配合.)只覺得碰到困難,就去解決就是了.該做什麼就做什麼,就好像感冒就去吃藥,腳破皮了就去包扎一般自然,沒有什麼太多的情緒,或是淺意識裡壓抑自己不要再多想?馬上約了手術醫生,星期一一早就去見他.


前幾天才聽到Angelina Jolie還沒得乳癌就先把雙乳割除預防,真的很勇敢,不過她一定會再做重建手術,否則她在演藝界的的飯碗可能不保了,但現在想想還好當初我沒做重建,如果做了重建,癌細胞壓在填充物下,可能不會這麼快就發現那個小突起吧.


只感覺很累,,什麼都不想想,但不安還是會的.千頭萬緒,也不知從何問起,也不知找誰說,所以就上網來發牢騷了.,船到橋頭自然直.不管了!先去看我的日劇解解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