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iopsy 結果為陽性後,馬上約了手術醫(5/20). 護士看到我,就對我說"sorry to see you again."原來她還記得我,還記得我對什麼藥物過敏.真令人驚訝.我都不記得她了.


醫生進門來開頭第一句也是"I am so surprised to see you." "yes, I am very surprised, too."我難道不驚訝嗎?他看了我的胸口上的小突起,因為目前不知道是原來的遺留細胞,還是經血流循環一周再回來的細胞,所以他幫我預約了CT Scan和 Bone Scan.


 


第二天(5/21)就去醫院報到,一報到後護士就先帶我到Bone scan 中心注射含輻射的顯影劑.


等待時間又拿了CT Scan的1000 cc的ominipaque 300ml in 1000ml稀釋液,要我灌下,等待一小時半後的CT Scan. 照射時間雖然很短,但輻射量卻相當於400多張的x光片,相當驚人.


再來就回到Bone Scan center,我躺在非常窄的木床上,再用大帶子把我綁好固定,那窄床的寬度只剛好與我的身軀同寬,連肩膀都超出來了.有點好奇那些超size的美國白人是如何固定而不掉下來的? Bone Scan做了很久,大概一個小時左右.但做Scan的老先生卻站在我旁邊操作機器,他對我說,"不用擔心,輻射很低的,妳看我都敢和妳同在照射間."所以有輻射的好像只是之前注入身體的顯影劑?


雖然躺在窄床上不是很舒服,但由於那個房間日光從窗戶照射充足,所以下午的陽光非常溫暖而舒服,再加上之前聽到復發的壓力一直沒睡好.那一個小時像在陽光屋,感覺溫暖而舒服,半醒半睡,時間也就覺得不那麼長了.


做Bone Scan的老先生說下午就會把結果傳給我的醫生,但是等了兩天都沒結果,到了第三天還是沒消息,只好打電話給外科醫生,原來報告結果是寄給腫瘤醫生,而他以為我的手術醫生也會收到,所以沒通知我,而手術醫生這邊卻久等不到結果,他一直道歉,本來不知原因,後來知道原由後,還叫護士打電話來解釋,絕對不是忽視病人,是報告沒收到,這樣在乎病人感受,讓我覺得更能相信他了.


令人擔心的CT Scan 和Bone Scan的結果是正常的,所以醫生的計畫是手術兼放療,因為沒有擴散不用化療.感覺安心了些,但是放療也很教人擔心呢.


手術就約在6月4日,但沒想到意料不到的事又發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