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6月4日就要動手術,但不知為何,前一個周末,左手的手指忽然感到有點麻痺,接著晚善就覺得左手腋下很緊,果然淋巴水腫又來了,雖然不是很嚴重,但也有點擔心,手術前一天打電話給手術醫,他叫我過去看看.


到了診所,他檢查了一下,確定不嚴重,也沒發炎現象,應該不會訪礙手術進行,所以決定如期動手術.臨走前,我不知為何,可能是為了確定,問了一句"這次發現的癌細胞都和上次一樣嗎?"醫生說,都一樣,不過heb2的化驗較慢還沒來,不過應該也一樣,他去看看檢查結果來了沒.


他再回來診斷室時,臉色變得很難看,他告訴我,之前我的Her2是陰性,但是這次是陽性的了.我問他,那這是同一細胞變質,還是新的癌細胞,他說雖然癌細胞有可能會變質,但是目前也無法確定,他馬上打電話和我的腫瘤醫師確定,腫瘤醫師覺得既然是Her2,就必須要化療.所以除了手術,還要多加人工血管.聽了正如晴天霹靂.上一次好不容易拒絕掉化療,這次真的逃不了了嗎?


我問他,我真的非化療不可嗎?他很嚴肅地對我說,請想清楚,這次是Her2陽性,如果我是他太太,他一定會要我化療.


這句話要是別的醫生說可能沒什麼分量,但是從他口中說可就不同了.我的外科醫是有點另類的醫生,第一次我罹癌時,他就安慰我,只是第一期,又沒淋巴感染,只要做全切,放化療都不必,只要吃Tamoxifin就好了,不用擔心.因為他自己的太太就是乳癌患者,他深知其苦,所以不必要的治療,他都會說不用做,其實很多醫生不敢這麼多事說這種話,所以他算是很有良心的醫生但,現在連他都這麼說,我是不是該好好考慮了.老公在旁多問了一句."之前是陰性,現在又變陽性,到底這個檢查正不正確,可否換個地方再檢查看看."本來很和氣的醫生忽然變得很兇地沒好氣的說"這個檢察不是他們醫院作的,是很有權威的檢察機構做的,很多醫院都是委託他們做檢查,因為最近的Heb2檢查方法比兩年前進步,所以可以檢查出之前的僞陰性,而且這也才說明為何一期全切無淋巴感染的人會復發地這麼快,當然你也可再往別州送檢查機構,但目前是要快速治療,如果猶豫不決,一旦癌細胞擴散,那可怎麼辦."無辜的老公也是擔心我,但每問一個問題,那醫生就很生氣,對我倒不會.可能是手術前才發現是Heb2陽性,也把他搞得很緊張吧!


由於我猶豫不決要不要做化療,他也無法決定是否該放置人工血管,所以他建議先取消手術,去見我的腫瘤醫師,等和他談完之後再做最後決定.因他只是手術醫師,決定要不要化療其實不是他的工作.


想起來這淋巴水腫來的時間也很奇怪,要不是因為水腫,我也不會在手術前見外科醫,也不會發現我是her2陽性.


當天傍晚5點人家下班時間,又趕去見腫瘤醫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