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第二次和外科醫生見面.終於有一點好消息了,就是我的BRCA基因和HER2都是陰性(耶!!!~)


可是也別高興太早,因為我在左邊乳房同時發現三個腫瘤,所以毫無疑問地要動乳房切除術(Mastectomy),這是比部分乳房切除還大的手術,手術時間約要2個小時半,而乳下部分肌肉可能會永久麻痺,而失去知覺~


我還滿喜歡我的外科醫生的,他很有耐心地聽我的問題,而且他回答問題都很仔細,用詞遣字都很注意到病患的心理.聽說他自己的太太也得到乳癌,也許因此他對乳癌患者更有愛心吧!唉!連醫生太太都不能倖免,我真的只能自認倒楣了.


我問他,乳房重建術是否必要.曾在網上看過有人在做乳房切除術後馬上進行乳房重建術,這是可行的嗎?他告訴我,因為乳房割除術算是滿大面積的割除,感染率有2%~3%,如果馬上再做乳房重建術,那感染率就會上升到20%左右,所以他不建議這樣做.而且乳房重建術完全是心理層面,與乳房的機能性完全無關,所以做不做完全看個人.


他舉個實例,他曾有一個病患做完乳房割除手術後去游泳,當她潛到水底時,她塞在游泳衣下的海綿卻掉出來浮到了水面上~說到這時,他忽然把椅子拉向我,盯著我的眼睛說,"如果是妳的話,妳是會哭著藏在水底,從泳池另一端逃走,還是會大笑浮出水面,把填充物若無其事地塞回泳衣?"我回答說,我"希望"自己能夠大笑浮出水面把它塞回去.他說,這就對了,所以你覺得你需不需要做乳房重建術呢?他的病患就是大笑著,把填充物撿回去,並把這個笑話拿來給他分享,我有一個感覺,這個病患一定會長命百歲!我希望我也能向她看齊!


但是老公覺得我只是在逞強,"像妳這樣愛漂亮又愛面子的人,妳一定做不到的.!"他也是擔心我要是沒做,日後後悔,傷心難過,但是醫生安慰說,如果你以後後悔了,三年後,四年後再做也不遲呀!全看個人感覺的.


對呀!現在我只求活命就好,本來就是"平胸一族",割了也差不了太多吧!我現在只求手術順利,不要有淋巴感染就好了,其他都不重要了.


手術就決定在明年一月初.醫生交代我手術前五天,要用抗菌藥皂洗澡,可以避免術後感染,他還寫一個處方簽,給我去買手術後的特製內衣,因為術後會有很多分泌物流出,特殊內衣有引流管,可以把分泌物收集排出.


但是忽然想到我的衣服都比較合身,寬鬆的衣服比較少,不知到時會不會穿了不舒服?


不知同學會裡有沒有學姐前輩們動過同樣手術(整個乳房割除術)?術前和術後需要注意什麼,可不可以告訴我,讓我準備一下,因為離手術也兩星期不到了,感恩分享經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