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天氣忽然變得很好,雖然氣溫很低,但整天都是豔陽天,可是我並沒因此感到愉快些.


今天要和化療醫師諮詢.


他是一個很和藹的人,有點小腹,看起來很像聖誕老公公,而他的名字也叫Nicolas,就和聖誕老人一樣. St. Nicolas.


他也是和前面幾位醫師一樣,很有耐心,並花了許多時間解說我的病情及可能的治療法. 由於目前連手術都還沒動,所以去看化療醫師也只是去向他打個招呼罷了.但是和他談過後,我的心更沉了.


原來昨天的MRI顯示我有一個腫瘤大於2公分,(不過他也安慰我,有時因為Biopsy而引起組織發炎,所以也不能說這就是癌腫的真正大小,一切都要等開刀後才知道.)再加上我的年齡是比較輕的,所以癌腫也會比較進展快速.之前手術醫生說可能只須賀爾蒙治療而不須化療可能不是很適合我的.


他有一個癌症治療與存活率10年後的比較表:(以腫瘤1.1~2.0cm的人來說.)


如果光動手術,不做其他治療,其10年後結果: 73%的人不再復發,25%復發,2%死亡.


若是動手術配合賀爾蒙治療.(ER Estrogen receptory 陽性患者):復發率減少9%


若是動手術配合化療:復發率減少14%


若是動手術配合賀爾蒙療法+化療:復發率減少18%


所以總的來說,使用化療會使復發率減少到7%,對患者來說,這百分之七是非常大的,


但是如果發現有淋巴轉移,那化療就不必討論,是勢在必行了.


其實本來就不報什麼希望的,知道化療可能是無法避免的,但是聽了結果還是很失望.


他還問我昨天去看了放射線醫師他的意見如何,我說他說他希望一輩子不要再見到我.化療醫師也笑了,不過他還是叫我要有心理準備,有可能也有需要配合放療.


由於現在還沒手術,HER2的結果,及基因BRCA的結果都還不明,所以還無法決定下一步計畫.


但是有一點不變的就是手術是一定要做的.


從醫院開車去接念幼稚園的女兒,陽光刺眼地照在車窗,令我不得不把遮陽板放下來.陽光似乎是要Pick me up,"振作呀!振作!"但是我的心還是在谷底.我想我一定會走過來的,不過我需要時間,現在就再讓我沉淪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