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歲的女兒是一個很貼心又善良的小女孩,但是她的缺點就是太多愁善感了.


記得發現病情前一陣子,她看著我的胸罩說她自己長大也可以穿小孩子的胸罩,(她在超市有看到賣小女孩的軟布胸罩.)我對她說,"對呀!妳長大後,媽媽就會變老,到時候媽媽所有的漂亮衣服都給妳好嗎?"沒想到她不但不高興反而大哭了起來,她哭著說"我不要媽媽變老!"我聽了好感動,趕快安慰她說:"好!好!媽媽不變老,好嗎?"她這才高興起來,傻孩子,哪有人不會變老的.


但是現在想起來,我還真不知道我有沒有資格"變老",會不會還沒變老就掛了?我哄她說"媽媽不會變老"會不會就好像一語成讖,在這個節骨眼上,想什麼都會覺得毛骨悚然的.


但是又想到說只是媽媽變老,她就哭成這樣,要是知道媽媽生了這場大病,不知她會多難過,我到現在還不知道要怎麼對她說.


 


快要12歲的兒子雖然快要到青春期,但是還很孩子氣,調皮淘氣愛作弄妹妹,平常也裝酷,不會對媽媽撒嬌,但是我知道他還是很需要媽媽的.回家第一句話就是"媽媽!我要吃東西!"為了他我嘗試做各種菜:意大利麵,越南春捲,韓國石鍋飯,日本章魚燒,台灣草仔糕,蚵仔煎.....只要他想吃,我就會試著做.(好不好吃是另外一回事.)幸好他都很捧場.


打電動玩具也要叫我來他身邊看他玩,玩Facebook要加我做朋友才能一起玩網上遊戲,(其實是利用我當人頭拿items啦.)睡覺前一定對我說"晚安",要是我沒回答,他可會生氣喔.連去廁所都要報告:"媽!我要去大便了!"真是不雅,雖然這樣說他,可是心裡覺得好窩心,好可愛.


昨晚兒子還拿了一大堆他收藏許久的Yu-Gi-Oh cards (遊戲王收集卡片)叫我和他一起欣賞,我會故意批評那些怪獸怎麼那麼醜呀!那個怪獸的名字又是什麼意思呀!等等和他哈拉....他也常拿他最新一期的漫畫雜誌(Shonen Jump 少年Jump)叫我一定要讀,上次也是拿哈利波特叫我要看......要是被他們發現我生病了,他們會多麼不安呀!


今天去看化療醫生時,他的辦公室門口有一些和癌症相關的小冊子,義工老太太馬上很熱心地過來問我的需要.其實是不想驚動她的,她問我是需要什麼癌症的,乳癌的部分就一大堆,我問她有沒有任何有關如何對孩子們談父母病情的書,她問我孩子的年齡,就幫我找了一本適合大孩子的,還有一本適合小小孩的.


給小小孩看的那本是精裝本有很可愛的插圖,大概是圖書館捐的,還有圖書館的還書紙袋在裡面.內容是一個可愛的小女孩,從baby的時候就喜歡媽媽抱著她,可是媽媽生病了,動了一種叫"Mastectomy"(乳房切除手術)所以每法再像從前一樣抱著她,不過她的媽媽治療良好,之後她還是可以和媽媽Hug(抱抱)了...........書我還沒看完就哭了出來.不行,不管我多堅強,但是孩子就是我的致命傷,只要和孩子有關,我就會整個崩潰了...


到底我該怎麼跟孩子開口呢?要先和老公商量一下計畫才行.別的癌友到底是怎麼對孩子說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