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術前,常和女兒一起泡澡,也許在日本生活了一段日子,覺得家族共浴是建立親子感情滿好的方式,但是自從手術後,一來是怕傷口還沒複原好,二來也怕傷口會嚇到女兒.


但是女兒一直問什麼時候才可以和媽媽一起泡澡,老公建議說,與其一直逃避,還不如以"真面目"示人,世上也有很多媽媽是殘障者(他是想要安慰我,但是卻令我感到悲哀,唉~我也算殘障者了嗎?)她們也許身體有殘缺,但是還是孩子們最愛的媽媽呀!


想來想去這樣遮遮掩掩也不是辦法,和女兒泡澡是很快樂的時光,等她們長大了,就不太可能再像這樣一起泡澡了,所以昨天手術後第一次和女兒一起入浴.


剛開始洗身體的時候,孩子的視線是很低的,所以並沒有注意到我的胸口有何變化,一直到我躺下來泡水時,女兒才恍然發現,她用很擔心的眼神望著我說:


"媽媽,妳的ㄋㄟㄋㄟ跑到哪裡去了?"我聽了又好笑,又感到有點悲哀.....(呵呵呵~ㄋㄟㄋㄟ能跑到哪裡去呢?好像它也是人或動物,有自主性似的)


"ㄋㄟㄋㄟ跑到天上去了,哈哈~"女兒半信半疑地瞪著我看,都4歲了,不該再瞞著她,於是改口道:


"醫生叔叔說,媽媽的ㄋㄟㄋㄟ生病了,所以要拿掉."從動手術後到現在,女兒一直以為我的病是"手痛",所以她似乎一下有點不能接受....


"所以只有一個ㄋㄟㄋㄟ嗎?"


"對呀!"


"會好嗎?"


"會呀!每天有妳這樣可愛的孩子在身邊陪媽媽,媽媽每天都很高興就會好了呀!"


她聽完還是很擔心,眼眶紅紅地摟著我的手臂,抱著我說"我愛媽媽,我要媽媽趕快好起來."


我感覺好感動也好溫暖,是呀!雖然我的身體不會恢復像從前一樣,但是我的心裏感到的滿足與幸福是永遠不會改變的.


前幾天母親節時,老公送我的母親節禮物是SPA的優帶劵,我從來也只去過一次SPA,而現在手術後最不想要人看到我的身體時,他才送我SPA劵,真的覺得他很沒神經,但老公又有他的說詞"妳現在壓力很大,應該要去放鬆一下,我們是花錢去享受服務的,何必在乎別人的眼光.當初決定不做重建時就應該有此覺悟,如果妳沒法放開,那還是做重建好."


他說得沒錯,當初決定不做重建,就應該覺悟以後如何面對身體的改變,只是當真的碰到問題了,可不如預想來得簡單了.


再度和女兒泡澡,也算我放開執著的第一步,雖然她剛開始有點不安,但之後又和平常一樣,和我玩水談天了.好像一切其實都沒什麼困難,只是自己心裏的不安,擔心別人如何看自己,拋不開"我執"的束縛,把自己困住了.


忽然想起我的手術醫生說的那個笑話,他的一個患者游泳時,胸墊忽然從她的泳衣掉出來,浮出水上,她一點都不為意,大笑著把胸墊塞回去,還把這個事件當笑話到處去說.每次想到這個患者,就帶給了我無比的勇氣.我一定要向這位患者看齊,無論發生什麼事,沒有任何力量能改變我快樂的權利,主導權永遠在我自己,只是看自己如何看開,接受自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