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動完手術後,對於自己如何會罹癌做了很多揣測,但是總是無法證實,罹癌的原因還是未知,但是心靈上的疲憊卻是肯定的.加上最近兒子在學校也有一些學習的問題,感覺自己真的好累.一位關心我的朋友擔心我沒法負荷,硬是要我和她的一位心理諮詢師談話.


之前也曾看過幾位心理醫生,但是覺得沒什麼效果,心理醫師只是坐在那裏,聽患者把心裏的垃圾再往外倒一遍,對患者來說,越回想只是越難過,也沒什麼建設性的改變.所以去了幾次也就不再繼續了.


但是我的朋友非常積極,還幫我約了她的心理諮詢師朋友在她家見面,據她說,他這位心理諮詢師朋友正在充電中,準備做另一項考試,所以我的case只算她的練習,不收費.既然不收費,我也就抱著姑且試試的心理去赴約了.


一見面千頭萬緒也不知要說什麼,剛好前一天和女兒的玩伴玩的時候,一個媽媽提到要是孩子上小學後,她大概就會去學一些才藝課程.聽她著這樣說,就覺得好羨慕.還這麼有閒情逸致,哪像我老公每天都要逼我去上班.每天做家事,帶孩子,忙得累死了,有時稍微有空時,看一下電視或上一下網,他就會說,妳有空,不會去找工作嗎.很可惡吧!別的太太在家帶孩子做家事,雖然沒有自己的事業成就,可昰起碼老公很感謝她為家庭的付出,那也值得了,只有我兩頭空.一想到此,我就感到非常憤怒怨恨我的老公.


於是我就開始對心理諮詢師說出我對老公的不滿.我覺得我的人生好像自從結婚後才開始不幸.結婚前我是很快樂而滿足的.父母對我很好,每天都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但是結婚後,我每天在老公的壓力下,過得緊張兮兮的,再怎麼正常的人都會生病.可是這也只是我心裏的揣測,並沒任何根據.但是沒想到她對我說,"妳比誰都了解妳自己,所以真相也只有妳自己才知道." 她又問我,如果想到老公之前對我叫罵的嘴臉,我會有什麼感覺?我說,除了憤怒,怨恨,還帶有不屑.因為每次吵架,只要吵到最後他吵輸我,就會撂那句"那有種妳去找工作呀!"他明明知道沒上班是我的致命傷.(其實也是他創造的致命傷),每次吵架到最後就用這句來傷我,真是有夠沒品,有夠幼稚!!!


"所以妳必須解開心結",讓長年鬱結在妳心中的怨氣,憤怒,不屑都一股發洩出來."


"現在跟著我一邊輕敲自己,一邊跟著我說"


那位心理諮詢師一邊用手指輕敲自己眉頭,眼角等等幾個頭頸部的穴道,一邊幫我把我的怒氣做總結要我一邊學她敲打穴道,一邊跟著她說,如果我覺得有要補充的部分,隨時可以自己補上去,她開始說:


"那個可惡的王八蛋老公,每次吵架就只會用那句"有種妳去找工作呀!"來傷我,我是會去找,等到女兒上小學了之後我想找時自然會去找.........."


"這句話,已經像是一句魔咒,深深的刻在我心中~~~"


"而且我也不欠他,買房子的頭期款,還是老娘的私房錢呢!"


就這樣一句又一句,把我內心的不滿,用總結性的句子,領導我說出來,有很多部分,我還覺得她說的有點過火,老公其實也沒這樣壞,他也是因為工作壓力大,沒法負荷,才老是這樣和我吵架.......


心理諮詢師又問我,那為何不考慮離婚呢? 我回答她,因為他很愛孩子,這是他唯一的好處,要是離了婚,永遠也找不到比親生爸爸更疼愛孩子的繼父,何況離婚手續很麻煩.


之前我一直覺得沒離婚真的自己很窩囊,很羨慕一位剛和老公離婚的勇敢的朋友.相較之下覺得自己很窩囊.但是和心理諮詢師談了之後才了解到,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昰一個"和樂的家庭",我犧牲任何東西也想保留的昰這個家庭,所以就沒有所謂窩不窩囊的問題.重點昰"我還要這個家".


和心理諮詢師談完之後,不知昰隨著敲打穴道,把積了幾十年的怨氣都以口頭說出,總結出來,還是生病後老公態度的改變,我變得比較沒那麼氣老公了.


我覺得我也該自己做個了結,如果決定不再原諒老公,就馬上和他離婚,但是我決定要保留這個家,(其實也是我的全部價值所在.)每個人的人生價值不同,如果再記恨老公就是和自己的目標相左,和自己過不去.


目前是這樣決定,以後孩子大了,也許另有打算也不一定.哈哈~不過,我不再和自己過不去了.如果回想往事,覺得無法原諒老公,就再想想自己要的是什麼.不再用他的過錯來逞罰我自己.


我並不窩囊,我是勇敢地接受過去的不滿,而維護一個我人生中最重要的寶藏-我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