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病情到現在,老公一直鼓勵我找人聊聊,他甚至於幫我問了他朋友住在附近的一位罹患癌症的太太,希望能開導我.


但是我真的沒什麼心情和人聊自己的病情.一直到今天下午我才打電話給一位中文學校的家長.她是一個很樂觀的癌友,完全不以自己有病為意,大方的告知大家她的病情,我不知道何時才能像她那樣樂觀豁達.


從電話那頭傳來她快樂又有元氣的聲音,她也是有點驚訝我會得病,不過隨即安慰我,"放心好了,現在治療的方法很多,大家都可以活很久的啦!"


原來她也一樣,五年前42歲時第一次發現,一發現時也是一側乳房就長了三個腫瘤,但是她的腫瘤比我還小,都還不到一公分,不過在做乳房摘除手術後,發現一顆淋巴有癌細胞,表示有轉移的可能,所以又動第二次淋巴摘除手術,結果害她現在免疫力變差,右手水腫,要包裹布條,不過除此之外,她一切健康.她也是吃賀爾蒙治療,不過因為他有淋巴擴散,所以他還需做化療.她說之前做MRI也是都沒發現淋巴擴散,一直到手術把乳房拿掉,做切片檢查才發現."所以現在擔心也沒用啦!"她說.


她建議我,,如果真的有需要做化療,要選擇隔三周做一次,不要太密集的,她就是兩周做一次,做了8周後,到現在頭髮都還沒長好.


她也是整個乳房拿掉,因為和我一樣發現3個腫瘤,但是她並沒做乳房重建術,因為她有一位朋友,手術後六年才做乳房重建術,她是以肚皮脂肪填入乳房重建.但是術後痛了整整兩個星期,比當初乳房切除手術還要痛得多.我還有看到網上說與乳房摘除術後進行乳房重建術,才不用痛兩次,但是她說剛做完乳房手術痛得要命,哪能再做重建術,看來我應該要想清楚這個手術的必要性與否.下星期老公幫我約好了乳房重建術的醫師,先向他諮詢請教利弊,再決定吧!


他也提醒我,做賀爾蒙療法會使心情變低潮,所以有時醫生會開抗憂鬱症藥給妳,但是她覺得做運動對心情改變最有效,他本來也是不做運動的人,現在每天早上走路.連前幾周冷到零度以下,她也是照走,她說,走完回家還滿身大汗呢.


和她談完之後,了解了更多資訊,真的覺得心情開朗很多,煩惱的時候還是該找人談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