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才和那位中文學校的家長談天,她說她朋友買給她一套CD,對正面心態抗癌很有效,所以她明天要帶過來給我聽.


晚上她忽然打電話說她現在就把CD送到我家,現在外面天都黑了,而且很冷才3,4度,可是她說她明天要準備周末家族旅行的東西,怕沒空過來,所以還是現在送過來好.雖然不想麻煩人家,我也不好拒絕她的好意,就只好答應了.


沒一會兒,她就到了,除了CD外,她又帶一些她自己做的糙米粥,杏仁餅乾,還有給我小孩子的日本gummy糖果.她說吃糙米粥可以排毒,她化療的毒就是吃糙米粥慢慢排的,所以最近她的眉毛才又長了回來.


原來那套CD是許添盛醫師主講的抗癌心法,她說她要是早一點聽就不用走那兩三年的冤枉路,她不願我浪費時間,要我現在趕快聽.她說一定要把我拉出自怨自哀的陷阱.


我和她其實是在4~5年前在游泳池認識的,當時他的兒子和我兒子都在同一家游泳池學游泳.是我老公看她的兒子在寫和我兒子一樣的中文學校的作業,所以問她兒子是不是也是念同一家中文學校.後來我和她談話後,她就很坦率地告訴我她現在癌症正在做化療. 互相有留電話.


她自己那麼辛苦還反而來關心我,因為我剛搬過來這一帶就生老二,對這一帶不太熟,她知道我家裡有嬰兒,生活會有點不方便,所以每當她去China Town買菜,她就會問我要不要順便替我買點什麼,當時她告訴我China Town有一家豆腐店做的油豆腐很軟很好吃,我記得我就麻煩她幫我買一兩包油豆腐和一點這邊的西方超市比較少的東方蔬菜.


後來就比較少連絡了,加上我又不是一個主動的人,只有有時在中文學校見到她,閒聊兩句而已.後來她才告訴我,那一陣子她沒主動和我聯絡就是因為吃賀爾蒙治療,導致有點憂鬱症,不太想和人交際.想想我那時也沒去問她好不好,也是太忙著照顧孩子了,可見我對人家的關懷就不如人家的多,真的該反省.


有時覺得和她認識真的是緣分,我的周遭一個癌友也沒有,(也許人家也不願說.)如果不是遇到她,我真的不知道要找誰商量,而且想想,我們也不過就是點頭之交,但是一旦她知道我需要幫忙的時候,就這樣義不容辭地熱心支持,她叫我別擔心,如果真的要手術時,不用擔心孩子的晚餐,她會煮炒米粉過來,但是她說她只對炒米粉有信心,只是怕我孩子會吃膩罷了.哈哈~真是可愛!


原來我的周遭有這樣一個活菩薩,也許我周遭本來就環繞著一群活菩薩,只是我太過自閉,從來沒有打開心房去接受他們吧!


這個病,也許是叫我重新看這個世界,看看它原來有多大,而我又是活得如何渺小啊!


雖然還沒聽,但在網上找到有好心人士上傳抗癌心法的CD,沒有CD的人也可以分享喔:


http://video.google.com/videoplay?docid=38109528234640191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