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月7號的早上六點就到醫院報到,例行的打點滴,麻藥,送到手術室時,麻藥馬上奏效,醒來時大約11點多,手術已完成.左邊胸壁上的小突起已割除,由於是照著原先手術的傷口割的,所以並沒有新傷口,感謝醫師體貼的考量,本來以為胸口會有一個大十字,幸好和原來一樣.


其實比較不舒服的反而不是左邊復發的胸口,而是右鎖骨下的人工血管.可能麻醉藥的效果還在,回家後馬上上床睡覺,一覺睡到下午三點多才起來.感覺精神好多了.是有點不舒服,可是還不至於要吃止痛藥的地步,只是這次手術有點奇怪,術後只給止痛藥,並沒有給我抗生素,想來沒有感染只是吃抗生素預防本來就有點濫用抗生素,沒必要,不吃更好.晚上還在高興手術還算不是那麼痛苦,沒想到第二天醒來就慘了.


第二天5點就起床了,想爬起來,沒想到兩手都異常刺痛又麻,好像有人把針直刺在上臂裡,一動就刺痛難忍,要起床如果手不扶一下,如何爬得起來,反正身體也很累,就再躺一下,可能是姿勢不對,去壓到神經了吧.休息一下可能就好了.但是一躺躺了一個小時都沒改善,勉強地用身體和臀部移動到床邊,再慢慢放下兩腳沿床邊站起來,情況有夠狼狽.


兩隻手都沒力,尤其是右手根本舉不起來,勉強用左手把右手抬起,上下做了幾次,好像僵硬的肌肉有鬆了一點,可是還是很痛,本來覺得自己手術後狀況還好,叫老公不用請假,還好老公堅持今天請假一天在家幫忙,否則根本不能開車,如何送小孩去上學.


早上真的很痛,但到了中午也有好一點了.老公叫我打電話給手術醫生,問他這樣正不正常,本來我覺得問了也白問,大概就叫我休息什麼的.沒想到他馬上叫我下午去給他檢查.


到了醫院,他查看傷口,沒紅腫,也沒瘀青,他也不理解原因,他還說可能是心理因素(拜託,我的心理還沒這麼孱弱好嗎?)可是他忽然改變主意,要我馬上去做超音波血管檢查,因為他怕是因為血栓,我才會有刺痛感.由於不是事先約好,是醫生臨時order的所以在超音波中心等了快兩個小時才輪到我.


終於等到了,但那檢查又超久的,因為要查看肩膀和兩手臂所有的血管,而且為了檢查,那檢查儀器又必須壓得很用力在我手臂上和人工血管的傷口上,本來沒血栓也快要被壓出血栓來了.做了整整快一個小時半,檢驗師又要把報告給我的醫生看,過了約10分鐘,醫生來電話告知沒有血栓,我才放了心,(本來他還要追加頸部CT Scan呢.)回家都快晚上8點了.幸好端午節快到,今天那位常常供應我肉粽的老太太打電話問我要不要她做的肉粽肉丸雞捲等,真是及時雨,否則晚餐也不知怎麼辦了.


不知其他的人放置人工血管有這種刺痛的經驗嗎?為什麼我每次都好像狀況百出,上次只拿兩個前哨淋巴也跟著淋巴水腫,人家有人拿了十幾個也沒事呢,是體質太敏感了嗎?唉~可不可以和大家一樣,平常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