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發現復發時,不同於第一次罹癌時,第一次罹癌時,完全沒有自己的生活,每天忙家事,孩子,神經質的老公又三不五時和我吵架,也沒有什麼可談心的朋友,真的活得很痛苦,所以會得到癌症也不奇怪.


 


但是罹癌後,我做了很多調整,本來我就是很注重健康飲食的人,罹癌後我又更小心,盡量不吃肉,要不然就買有機飼養的肉.這兩年不間斷的快走30分鐘,(起碼5天一周.)流了滿身大汗再去沖澡,晚上10上床睡覺,最晚也不過11點.孩子(老二)也上小學了,所以有自由的時間參加了繪畫班,書法班,佛教班也上的很愉快,認識更多朋友,老公也變得少和我鬥嘴了,覺得自己每天過得愉快又充實.有人說癌症是因病患生活得太痛苦,淺意識裡不想活了,但我每天高興得不得了,想活到一百歲哩,哪會不想活,但還會復發,真是匪夷所思.


 


我完全相信自然療癒能力,只要看過我之前文章的人都知道我是很反對化療的,為了不做無謂的化療,我換了理念相同的醫生又做了Onco DX test.以證明我的選擇無誤.我相信只要手術拿掉大量癌細胞,剩下的就讓自己的免疫力去解決.但是努力了2年,癌細胞又回來了,恐慌是會的,但是說實話,我比第一次發現癌症時更鎮定.因為我相信自己的身體,相信自己的生活方式,當然我這次也可以選擇不化療讓自己的身體去療癒,但是如今對手實力增強,變成her陽性了.我是否該考慮找幫手了.


 


其實剛發現復發時,曾想過飛到佛羅里達找抗癌中醫大師倪海廈治療,但是網上搜尋一下才發現他去年就去世了.要再找好的中醫師也不知要花多少時間,療效如何,也無保證.我可以這樣賭下去嗎?成長蔓延快速的her陽性細胞,會遵守遊戲規則,半途休賽時間不偷偷進攻嗎?


 


其實覺得滿難過的反而並不是復發,而是本來我想要貫徹自我療癒的信念遭到挑戰.我本想做一個好的案例,證明不用化療也是可以不復發的好例子,但是沒想到還不到三年就復發了.覺得很丟臉,但是我並沒有做錯,我的生活過得很健康愉快,當然也有許多地方可以改進得更好,但是以很多由精神層面來治療癌症的學說(如許添勝醫師的說法),我現在完全沒有心理的痛苦,毫無罹癌的理由呀,所以比起精神層面,我是否該注意最基本的基因突變才是這次復發的理由,如果是基因層面,我是否要乖乖聽醫生的話,不要再叛逆了?


 


不知是否有人復發成aggresive的癌細胞,還敢不做治療.完全靠自己的身體自癒,要是有這種例子,我也很想跟進,但是問題是對方是如何做到,他的方法又適用於我嗎?我知道李豐博士,每天運動靜坐4小時,戰勝了癌症多活了30年.(不過她也做了部分化療.),但是我是不可能有時間運動靜坐4小時的,我也知道美國的Greg Anderson博士http://www.healingcancer.info/ebook/greg-anderson(他最近的新書"Brest Cancer 50 essential things you can do." 非常棒,值得一看.http://www.amazon.com/Breast-Cancer-50-Essential-Things/dp/1573245364) 他得了四期肺癌,切了一個肺,但又轉移到淋巴,醫生宣布他只能再活一個月,但25年後,他到現在還活得好好的.但是他是樹敵很多,有很多心理創傷,生活過得很忙碌,飲食不健康,生活背景完全和我這種與世無爭的鄉下婦人完全不同,這也無法做參考.他也是主張完全不做化療.我也很想這樣做,但是現在的我,有得選擇嗎?


 


我覺得如果是生活習慣不好,精神壓力大,改變的空間很大,但目前一個生活規律,飲食健康,心情愉快的小婦人改變的空間相對的就很小了.我要是不找打手,我自己應付得來嗎?


 


明天就要動手術了,動完手術再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en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